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河北平泉:史馆课堂传党音,红色教育聚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裴宏阳
2023-06-02 18:19: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裴宏阳)“1946年6月,苏百熙担任冀东游击队中队长,奉命到承德、平泉、宁城一带开辟抗日游击区,动员人民起来参加抗日斗争。经过一系列细致的工作,不久便有二十多人参加了游击队,并先后袭击了喀喇沁旗新甸警察署、承德十三牌警察分驻所、八牌警察分驻所,给敌人以严厉打击……”在河北省平泉市青河镇青河社区村史馆里,驻村第一书记赵月先正在给社区的党员群众讲述着革命先辈苏百熙的抗战事迹。

  青河镇创新理论宣讲的活动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深入挖掘乡村文化特色和英雄红色事迹,不断丰富青河社区村史馆的内容,通过记录村庄历史、回顾发展历程、缅怀英雄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将村史馆打造成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新阵地。

  “每一次在村史馆参加宣讲活动,我都能有新的收获。记着我第一次听老书记讲述社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战斗英雄的事迹,讲述六十年代他们这些大队干部带领党员群众修水渠、植树造林的经历……让我的精神备受鼓舞,感觉浑身充满了干事创业的力量。今天不仅听到了身边的红色故事,还聆听了赵书记给我们讲述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再次受到了洗礼。”青河社区年轻党员苏明丽说。

  近年来,青河镇坚持群众在哪里,理论宣讲的课堂就搬到哪里。从青河社区村史馆到田间地头,从革命先辈苏百熙故居到群众家的炕头上……处处洋溢着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浓厚氛围,让群众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农村扎根铸魂。

关键词:历史,教育,宣传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