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河北平泉:“木兰有约”--民法典宣讲进基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沈婧 王晓丽 董泽 吴洁
2023-05-23 17:35: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实习生 沈婧 通讯员 王晓丽 董泽 吴洁)为进一步增强民法典宣传的影响力、感染力,平泉市妇联量体裁衣、精准普法,在全市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全力推动法治思维深入人心,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近日,平泉市妇联联合平泉市人民检察院紫塞巾帼法律宣传队,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深入到平泉镇开展“木兰有约”--民法典走进平泉镇“八五”普法宣讲活动。“木兰有约”讲师团讲师、平泉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张丹丹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鲜活、真实、典型的案例为切入点,向村民深入浅出的讲解《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刑法》欧冠足球比赛:电信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重婚罪以及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司法救助职能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妇女群众聚精会神地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张检察官针对村民提出的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利益纠纷等各项法律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提出专业、可行的法律建议。

  “今天,检察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平泉镇二道河子村村民崔莹莹说。

  接下来,平泉市妇联将持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不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还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切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深入民心,努力营造全社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民法,宣讲,活动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