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新媒体

百姓看联播丨无土栽培“慧”种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张群 蒲冬子
2023-06-20 13:29:45
分享:

  “住”在基质里,“喝”的是营养液,挂在半空中……你能猜到这是哪吗?这就是为有机蔬菜们打造的高科技“公寓楼”。河北新闻联播报道,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咱承德隆化就围绕种植技术做文章,打造了“无土栽培”的高端品质蔬菜园区,为京津“菜篮子”提供保障。

  啥是“无土栽培”?“无土栽培”就是将蔬菜种在一个个基质袋里,让植物根系与营养液亲密接触,彻底摆脱对土壤的依赖。

  那为啥要选用“无土栽培”呢?和传统种植相比,它的优点可真不少。一是蔬菜生长在营养液中,从播种、水肥到环境控制等全生产流程都实现了标准化,产品品质稳定。

  二是“无土栽培”可以全年种植、不间断生产,还减少了传统农业的土地翻耕、平整、除草等环节,缩短了生产周期,非常适合订单化、规模化的市场需求。

  三是“无土栽培”能充分利用空间,提高产量。通过平铺栽培、A字架栽培等多样式布局,真正实现了向空中要土地。

  另外呢,无土栽培主打的就是绿色健康,整个生长过程病虫害较少,无需打农药,而且蔬菜鲜嫩、口感好,让老百姓的饭桌更安全。

  瑞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李秀娟说 :“咱们这个棚的圣女果,别的棚的西瓜、黄瓜、叶菜类,都是无土栽培种出来的,咱们这些蔬菜都卖到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地区、可受欢迎了。”

  种好河北“菜园子”,保障京津“菜篮子”。不光咱承德隆化,张家口、石家庄也在发展无土栽培蔬菜产业,目前,河北主要“菜篮子”产品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从土里种到基质种,从地下种到空中种,无土栽培真是智慧满满!

配音:张群

文案:张群

摄像:于翰墨 陈志洋

后期:陈志洋

海报:蒲冬子

关键词:无土栽培,承德,蔬菜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