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新媒体

百姓看联播丨万名“林长” 护绿承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2023-07-18 09:48:25
分享:

  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这就是承德森林的“高待遇”!

  国家林草局最近公布的2022年林长制激励结果中,全国8个市县受国务院激励表彰,我省竞彩足球:就位列其中,还获得了中央财政2000万元支持奖励呢。

  那什么是林长制呢?简单来说就是将林区划片,分级负责,让各级林长都知道自己要管哪儿、管什么、怎么管。

  承德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森林资源总量华北第一”“国有林场资源占全省的‘半壁江山’”,这两个“头衔”加在一起,想“低调”都难哦!

  有了好底子,管理保护必须得跟上。在承德,每片森林和草原都有责任人,每名林长都有责任地。竞彩足球:严格落实“林长制”制度,设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13000多名,还量身定制了“一长+三员”管理体系,让林长、护林员、技术员和警员一同发力,真正做到了让每一棵树都有自己的“保育员”,织起一张“覆盖全域、触角到村”的绿色保护网。

  除了这些,竞彩足球:林业和草原局也量身定制了一些新举措。

  竞彩足球: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马嘉明:“市林草局给全市两万余名护林员配备了巡护胸牌、和对讲等终端巡护设备,可及时发现并上报巡护中的各项问题,还有林长智慧平台,通过动态监测、林长考核、大数据分析等八大业务板块,可以将触角延伸到基层村社,对林草资源进行实时监管,给森林安全加上了科技保障。”

  有了护绿专班,还要不忘“增绿”,承德在2022年超额完成营造林152.4万亩,修复退化草原17.54万亩,首次实现森林草原零火灾。

配音:蒲冬子

文案:祁鑫 张群

摄像:马心依 秦启涵

后期:祁鑫 马心依

海报:蒲冬子

关键词:林长,森林,草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