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新媒体

百姓看联播丨在承德避暑山庄 有根雪糕叫“烟雨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2023-07-10 16:28:00
分享:

  手上举一支“烟雨楼”造型的雪糕,对着烟雨楼再拍张照,晒到朋友圈里。在承德避暑山庄,许多游客都会做出这样一套“规范”的打卡动作,秀出自己的山庄之旅。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近年来承德将文创和旅游融合,不断丰富旅游消费新业态。这款造型雪糕就是其中最火的文创产品之一。

  瞧,这就是咱河北的第一支文创雪糕,是仿照避暑山庄里最具代表性的景点烟雨楼造型的。口味上呢,既有独具承德特色的杏仁味,也有大家都喜欢的草莓味,就连雪糕棍上都是独特精巧的小雕刻,让你吃完也不舍得扔。听说雪糕“上新”第一天就卖出了2000根呢。

  文创雪糕的创意来自山庄工作人员的一个想法,他们想,夏季是避暑山庄的旅游旺季,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吃到独此一家的雪糕,旅游体验自然又提升了一大截。这种雪糕使用模具定型生产,一次可以批量生产一万支。

  有人会问,这么精美的文创雪糕,一定很贵吧?还真不是。工作人员说,其他景区同类雪糕均价在25元,“烟雨楼”雪糕售价是18元。虽然价格还是略高,但这其中蕴含的文化情怀也足以吸引游客们“尝尝鲜”。

  不光有雪糕,竞彩足球:文物局目前已经推出了避暑山庄文创系列二十多个、文创产品近百款,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市民来“打卡”拍照。这些小文创们也被装进行囊,走向全国。

配音:张群

文案:张群

摄像:陈志洋 祁鑫

后期:马心依 秦启涵

海报:蒲冬子

关键词:避暑山庄,烟雨楼,文创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