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河北平泉联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刘立娟
2023-04-17 16: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刘立娟)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河北平泉联社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以“学的透、做的实、贯彻好”为主线,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的宏伟蓝图,在平泉联社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落地生根。

  立足“学的透”,开设“四个课堂”。河北平泉联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三个环节,认真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创新开设四个“课堂”,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理论武装抓牢抓严。开设“指尖课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教育拓展到手机终端,以动图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趣味性,激发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学、轻松快乐学的热情;开设“微信课堂”,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建立党的二十大“学习微课堂”,鼓励广大党员在微课堂中发表“微感悟”“一句话感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设“支部课堂”,以支部为单位,集思广益,开展专题党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强化对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部署、新战略的理解掌握,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推动实际工作再上新台阶;开设“内网课堂”,在内网设置学习宣传专栏,定期发布党的二十大学习内容、各党支部学习简讯以及党员学习心得,为广大党员搭建了便捷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系统全面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如党委“第一议题”、主题党课、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确保全员学会核心要义、学出奋斗干劲、学到真才实干。

  着眼“做的实”,聚焦“三个抓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在“学”,关键在“做”。通过落实“三个抓牢”,使全体党员在学懂的基础上,进一步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该联社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下发学习方案,并按阶段将学习计划细化成表格,逐条逐项对照落实、督导完成。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宣传贯彻中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在学习专题会议上讲感受、谈体会,带头发表“微感悟”、撰写学习心得,参加支部专题学习会带头讲党课。截至三月中旬,开展“党委委员讲堂课”活动7次,参与员工580人次。持续开展系列宣传,线上线下互动、系统内外互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充分运用网点电子屏、宣传栏、展板海报等,实现主题宣传随处可见;开设美篇专栏,及时跟进报道学习心得,相互交流、凝聚共识;同步更新抖音视频,以分享感言、知识问答等方式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宣传质效。截至3月中旬,制作宣传展板6块,发布“美篇”13篇,点击量2163人次。

  强调“贯彻好”,做好“四个服务”。河北平泉联社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经营发展的全过程,在实践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该联社深入贯彻省联社和承德审计中心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制度试点工作,高标准选派了12名业务骨干,组建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农村金融服务专员队伍,积极对接乡镇政府,以“驻乡包村”形式开展工作,宣传金融惠农政策,讲解金融知识,走访调研摸排客户需求,以实际行动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截至3月中旬,累计开展走访活动128次,走访2107户;举办“双基现场会”52次,覆盖人数超过946人次,共发放贷款338笔,贷款金额5040.5万元。坚持“抓大带小”的战略。合理引导金融资源流入食用菌、杏仁加工及果壳工艺制造等县域特色主导产业链,推进农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通过信贷资金支持深加工龙头企业走“生产基地+加工企业+餐饮门店”等“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将种植户、合作社、加工企业链接到食用菌、山杏产业链上来,充分发挥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产、加、销”一条龙发展格局,新增特色产业贷款83笔,金额2663万元。为进一步消除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盲区”,该联社在偏远乡镇设立了268家便民金融服务店,打造了19家金融便民店示范店,布放ATM机65台、pos机475台,创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9家,拓展新型收单商户1136户。不断优化服务点布局,缩小了城乡金融服务差距,填补了农村偏远地区金融服务“空白”,有力提升了广大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便捷度。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成本,解决困扰百姓创业致富的实际问题,在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坚强领导下,该联社主动开展市场培育拓展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建设,并以此为平台,为辖内小微企业和青年创业者提供包括法律咨询、种养殖专业技术咨询在内的各类无偿服务,截至3月中旬,累计解答客户法律咨询130余次,解答种养殖技术咨询超过2000次,有效降低小微企业整体运营成本,规避市场潜在风险。

关键词:精神,发展,部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