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河北平泉:立德树人守初心 师生同上思政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董泽 高凤林
2023-05-28 22:4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董泽 高凤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传承好塞罕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平泉市祥宁街小学开展师生同上思政课活动。

  在课堂教学中,思政教师组织学生学习微课,围绕“怎样传承塞罕坝精神”“怎样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开讨论,深化学习效果。课堂教育完成后,班主任组织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故事讲给家人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场景绘给家人看”主题拓展活动,把教育由课堂延伸到课外,由学校深入到家庭。

  图为祥宁街小学老师在思政课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活动,让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生内心种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种子,引导学生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在各中小学开展此类活动,形成思政育人新格局,让思政课在老师、学生心中生根开花!”平泉市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科长刘治礼说。

关键词:思政,生态文明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