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河北平泉: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 共建网络精神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沈婧 王晓丽 尹秀敏
2023-05-23 17:35: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实习生 沈婧 通讯员 王晓丽 尹秀敏)近日,平泉市组建16个“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传小分队,针对不同群体,采取多种形式在市域内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市民青睐。

  活动中,市委网信办小分队向广大机关干部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讲解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号召机关干部安全上网、科学用网、加强数字技能学习,增强机关干部的数据化意识和专业认识,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学网、懂网、用网能力。

  教育局小分队分别走向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数字素养校园行”活动,开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主题班会,学生们踊跃参加、积极发言,激发了师生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妇联小分队下乡开展“巾帼好网民 女性公开课”主题活动,围绕数字生活、工作需求、网络文明,向广大女性普及数字技术知识、个人数据信息保护知识、网络反诈知识等内容,不提升新时代女性数字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残联小分队通过开展直播带货和数据标注学习,有效提升了残疾人通过数字手段就业创业能力,让残疾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实现了残疾人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平泉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后续将开展数字技能提升惠民惠企活动、数字助老助残活动、提升退役军人数字素养与技能等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数字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关键词:建设,网络,宣讲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