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河北平泉:推进阵地建设让廉洁文化“活”起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12-13 18:55:36
分享:

  近日,在河北省平泉市廉洁文化教育馆举办的“笔墨传廉韵 清风沐平泉”廉洁文化书画展上,一幅幅饱含勤廉寓意的书法、绘画作品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前来观看。人们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

  阵地建设是传播廉洁文化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平泉市纪委监委立足区域实际,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清廉平泉建设的重要抓手,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为载体,通过打造多元廉洁阵地,不断探索廉洁文化建设途径,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在全市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平泉市廉洁文化教育馆内借助珍贵的史料、丰富的图文,通过挖掘本地“廉资源”,积蓄“廉能量”,引导参观者见贤思齐,恪守职业道德。据该馆负责人介绍,场馆自今年10月份开放至今,已接待参观者超过1万人次。

  “今天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最大的感受还是一定要做清廉的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平泉市机关党员干部王宏磊在参观平泉市廉洁文化教育馆后,深有感触地说。

  平泉市纪委监委还深挖本市红色印迹、清廉元素,培育平(凌)北县委旧址等红色文化基地5个,打造出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党坝镇永安社区等清廉阵地6个。联合多部门开启“互联网+”宣传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大批书法、绘画、诗歌、戏曲、剪纸及短视频等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精品力作,向群众生动传递廉洁“好声音”。

  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不少村民喜爱诗词、文艺创作,这里成了竞彩足球:郭小川文学创作基地、河北省诗词之村。平泉市纪委监委与该镇党委充分依托南五十家子村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建立了全市首个乡村说廉颂廉文化长廊。从书法、绘画到戏曲、诗歌,从大秧歌到皮影戏,这里已是全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廉洁文化活动的“打卡地”。

  平泉市纪委副书记蒋国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借力文明单位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廉洁主题游园、廉洁文化墙、宣传栏等廉洁文化阵地,开展好廉洁文化活动,在全社会打造尊廉、崇廉、爱廉、尚廉的“廉景线”,为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廉洁,文化,传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