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旅游

石家庄冬日出游地总有一款适合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4-01-22 17:16:58
分享:

随着寒假和春节的临近,我市各景区依托特色资源挖掘冬季旅游卖点,以优质的文旅供给与服务、多样化的文旅消费场景满足游客多元需要,推动旅游淡季不淡,助力省会文旅市场繁荣。

赏美景 古城古镇活动多

出门旅行,不少人会选择去古城古镇逛一逛,静下心来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

  漫步石家庄正定古城,在赵云庙寻访三国名将的足迹。在古城墙,感受金戈铁马的历史风云。或走进隆兴寺,品读千年古建,也可逛一番古寺古塔,感受其华美、古朴、清秀、巍峨,穿梭千年时光。

  据悉,2024年正定古城灯会将在正定城墙南城门区域闪亮登场。此次灯会精心设计的五大灯区,将汇集绚丽多彩的花灯、精彩纷呈的特色演出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创美食,营造出充满浓厚年味和温馨祥和的新春氛围。

  龙泉古镇依水而建,映月河自古镇中心蜿蜒而过。新春佳节期间,龙泉古镇将推出“年味龙泉”非遗盛会、“龙泉古镇”十二生肖、非遗拓印等年俗活动,增添节日氛围。此外,韩信背水一战、民国奇幻夜等经典实景剧目轮番上演,精彩演绎全天不间断。据悉,龙泉古镇文化场馆群盛启,推出文化盛宴贺新春活动,将为游客提供文化宣讲巡游讲解。

  此外,古栾水镇、陶瓷水镇、土门关驿道小镇等地将推出各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表演和夜间灯光秀、打铁花等活动,丰富游客的娱乐体验。

  戏冰雪 冬游撒欢好去处

  冬日石家庄,唯有冰雪不可辜负。这个冬天,不用远行,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冰雪带来的激情与活力。

  来到平山县沕沕水景区,游客瞬间被晶莹剔透的冰挂、冰柱所包围。当夜幕降临,冰凌、冰柱在彩灯的照射下,营造出一个梦幻的七彩世界。本届冰瀑旅游文化节期间,景区新增了儿童乐园,雪道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景区的冰瀑美景,更能体会从滑道上飞驰而下的速度与激情。

  灵寿县锦绣大明川景区第一次在冬季开放。在这里,可以赏雪景、打雪仗,玩雪地摩托、碰碰车和雪圈等。还有民俗体验、玩偶表演、花车巡游等多项娱乐项目,各色体验项目可以让游客沉浸在一场集彩灯、冰雪、美食、传统活动、表演为一体的冬季文化旅游盛宴中。

  在石家庄正定的南城门外,第七届正定冰雪嘉年华盛装开启,十余项冰雪游玩项目定会让你大呼过瘾;在西部长青冰雪小镇、无极山滑雪场、东方巨龟苑滑雪场,有专业教练教学滑雪项目,在此可尽情释放冬日冰雪激情,尽享山岭间穿梭的畅意。

  沐温泉 温情浪漫享惬意

  温泉水滑洗凝脂,正是冬季泡汤时。新春佳节将至,不少游客选择用泡温泉度假的方式,享受康养之旅。细细数来,石家庄周边的“泡汤”胜地可不少,推出的“泡汤”方式可以说是花样繁多,百果浴、红酒浴、矿砂浴,温情又浪漫。

  这个冬天,位于平山县的野生原度假村内的缥缈间温泉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这里主打“浪漫温泉”,唯美的幔纱随风起舞,远眺滹沱美景,与大自然相融。游客可以选择室内和室外多种泡浴方式,室外依山势而建的花影池、蝶恋池等露天汤池,层层叠叠,宛如梯田悬挂在半山腰中,山环水绕,树木丛生。游客置身其中,可以开启暖身又暖心的温泉之旅,享受惬意假日时光。

  位于鹿泉区的西部长青温泉谷借山依水,温泉水来自地下的天然矿物质温泉,富含二十多种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沐浴在飘着淡淡香气的温泉水中,享受一场舒适的养生之旅。此外,还有常年恒温的平山县白鹿温泉,这里的温泉水富含三十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游客在氤氲的温暖中,享受宁静与放松。

  逛展馆 艺术展览乐趣多

  在“光影丹青”沉浸式体验厅中,观众可以亲身体验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穿越千年的历史长河,感受古代先民的生活,感悟画者作画的心境。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观展体验,展览主办方还推出了“名家讲名画”“青年画家导学”活动,开展义务讲解。据悉,河北博物院免费开放时间延长,为每周一至周日的9时至18时。

  在石家庄市美术馆,“赓续传承 燕赵筑梦——荣宝斋350周年木版水印艺术特展”吸引了许多观众前去参观。展览现场,还为观众准备了“木版水印非遗体验”活动,大家可以通过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参与体验印制过程,深入了解木版水印技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生动还原石家庄解放光辉历程的石家庄解放纪念馆、2024年1月9日修缮升级后的河北省科技馆、将在春节期间推出“金石传拓”公益体验活动的石家庄市博物馆等地,都值得前去观展体验。

  任意游 免费景区选择多

  漫步古城古韵品味历史文化,穿梭城市之间体验万象更新……石家庄有优质丰富的文旅资源,众多景区免门票,春节期间,一些景区还将推出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节庆活动。

  冬日暖阳,参观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赶考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游览李家庄、北庄村,看一街一角皆是景,乡村环境美如画。

  一座正太饭店,见证百年风云。漫步正太广场,可以打卡石家庄现存最早的、唯一的法国古典主义建筑正太饭店,以及石家庄市最早的铁路跨线桥大石桥,或驻足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前,重温石家庄解放记忆。

  或在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土门关驿道小镇、栾城古栾水镇、高邑凤凰不夜城等地,享美食、游“古道”,赏曲艺、品茗茶,欣赏舞龙、打铁花等新春民俗表演,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还可以漫步赵州桥,探秘千年古桥、感悟古人智慧。或到赵县柏林禅寺逛一逛,再到周边品尝赵县雪花梨、驴肉、石塔烧饼等特色美食。(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旅游,活动,游玩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