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旅游

“不赶时间、走哪玩哪”成为出游新风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3-12-26 10:19:37
分享:

  拿着攻略一天逛完多个景点,日行两三万步……今年以来,文旅产业异军突起,“特种兵式旅游”“城市漫步”风靡整个网络,年轻人旅游一度追求一张攻略、极速“打卡”。这波打卡式旅游热潮逐渐淡去,主打随性的“打听式旅游”又开始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师傅,石家庄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最近,这种“打听式旅游”,开始成为一部分年轻人的旅游新方式,不赶时间、走哪玩哪,从线上攻略依赖回归线下真实体验,比起千篇一律的旅游攻略,热情的出租车司机、店铺老板、当地人出手“指点”,似乎更让旅途中的年轻人安心。

  来自沧州的冯雪莹到石家庄出差,由于既定的业务推迟办理,她拥有了一天“私人时间”。因为没有提前准备,只能询问酒店前台哪里有好玩的地方,相较于网络平台推荐的景点动辄几十公里的路程,雪莹得到推荐的景点和美食都是就近。“你可以逛逛河博,小吃街的话有湾里庙步行街、火车头步行街……”

  冯雪莹查询了出行方式,在“河北博物院”公众号进行了预约,开启了省会“逛吃”旅程。在河北博物院,她领略了燕赵大地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直到快闭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场馆。走出博物院,冯雪莹乘坐地铁1号线,十来分钟就来到了湾里庙步行街。

  夜晚的湾里庙步行街,一步一景,这里的潮流店铺和特色餐饮深深吸引了冯雪莹。她高兴地说:“在这条街上,晚上一定能吃饱!”她购买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现制现卖金凤扒鸡鸡腿,在冬季也可以吃到热乎乎的美食。填饱肚子的冯雪莹还逛了街区的剪纸、烙画等非遗工作室,看到了正定古城、赵州桥、西柏坡等石家庄元素的非遗作品,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即将结束一天的游玩,冯雪莹表示,下次旅行自己还会尝试选择“打听式”,因为这种旅游方式反而更省心:“‘打听式旅游’和‘特种兵’攻略旅游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边问边玩让人很放松,最起码吃的方面,一定要多问问当地人。”

  从“攻略式旅行”中的完成“打卡”任务,到“打听式旅游”的随遇而安,这是一种升级,因为年轻人开始更加关注自身的旅游感受、真实体验,而不是一味沉浸、相信网络中的宣传描述;这也是一种回归,以最原始的旅行状态,靠打听寻找美景、美味,真正在旅行过程中寻找休闲生活中的松弛感。

  “买杯奶茶,逛逛小店,尝尝当地特色美食,这样的旅游也很惬意。”“不赶时间,很放松,也很解压!”不仅年轻人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不少游客也纷纷点赞打卡。“石家庄的交通很发达,这里的住宿、饮食也都不贵,广场、商场也很多,很适合慢慢溜达一天。”大家如是说。不少文旅行业的从业者表示,原来人们都会选择去出名的网红景点打卡,如今,石家庄兴起的微度假打破了这种旅游资源的不平衡性,不仅可以促进城市现有休闲资源的升级活化,还能让游客走入寻常的街头巷陌,感受城市独特的魅力。(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旅游,历史,非遗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