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旅游

京津冀毽球邀请赛在雄安新区举办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4-01-15 09:42:44
分享:

  2024年“农行杯”京津冀毽球邀请赛暨雄安新区毽球大赛及展演活动1月13日至14日在雄安新区举办。来自京津冀地区37枝花毽及健身毽球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30余名花毽、网毽及健身毽球高手来到新区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容和红杰初级中学,为社区居民、在校师生呈现一场精彩的毽球表演。运动员们还在容东综合运动馆进行了个人规定动作(盘踢)、集体接力计数赛、健身毽球男女混合五人围踢等9个项目的比赛。

  “我们参加4人接力、团体等4个项目比赛。到未来之城和同行交流,心情非常愉快!”北京市花毽队领队陈立杰说。“听说雄安建设得特别好,我们这次在参赛同时,也一睹新区风采,真是了不起!”天津市东丽区花毽协会会长吴汉春说。河北省毽球协会会长张建爽表示,踢花毽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练习的是手眼身法步,收获的是健康、快乐和友谊。

  踢毽子是我国民间传统体育活动,起源于汉代,盛于隋唐,历史悠久。花毽运动具有很强的趣味性、观赏性,深受青少年、中老年人群喜爱。“京津冀三地花毽达人及爱好者汇集在雄安新区,为新区带来一股‘毽舞’新风尚,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在弘扬传统体育文化精神的同时,以期打造京津冀品牌体育赛事,助推京津冀体育事业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活动由省体育局、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河北省毽球协会等承办,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协办。(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旅游,比赛,活动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