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河北平泉:乡村振兴文化舞台 非遗宣讲鼓舞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张艳玲
2023-09-27 20: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张艳玲)艳阳高照,锣鼓喧天,掌声、叫好声阵阵传来……日前,一场热闹的“三省联谊文化节”会演交流活动在河北省平泉市榆树林子镇吴家店村开展。

  “铢镲是传统打击乐,在民间深受各族百姓的喜爱,至今仍为民间花会、庆典、庙会等各种场合必奏鼓乐。主要乐器有大鼓、铙、钹、水镣、云锣等,利用铙和钹的巧妙配合,在大鼓的伴奏下,演奏起来气势洪亮、声音嘹亮、使人振奋。表演者少则三五人、多则十几甚至几十人,均可同时演奏,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格,是民族文化的瑰宝,2019年12月被录入为河北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吴家店村村级宣讲队队长吴晓军说道。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重要保障。平泉市始终坚持“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发展思路,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三省联谊文化节”会演交流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前来观赏,实现了以文化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关键词:发展,宣讲,非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