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河北平泉:理论宣讲进庭院 汇聚“她说”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赵欣欣
2023-06-19 19:55: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赵欣欣)近日,平泉市妇联组织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庭院”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各村、各社区的巾帼志愿者,采取直接下沉的方式,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来到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家中,用带露珠的乡土语言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通过“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她们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分享红色故事,带领大家回顾美丽庭院创建前后的变化,并以家庭建设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从家庭的精神内涵、家庭内务整理、物品合理摆放、闲置废物利用、利用房前屋后“方寸地”建小菜园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创建美丽庭院、营造美好生活环境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图为宣讲现场。

  “大家都来参观一下,看看人家把庭院收拾的多么干净利索!”说起宣讲,平泉市道虎沟乡妇联副主席、巾帼宣讲员李阳,有自己的一套“秘诀”,不能把大家叫到会议室讲大道理,得“见缝插针”。她搬着小板凳来到大河北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用心用情地讲道:“咱们妇女姐妹在家庭教育和家风培育上占据核心地位,我们要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努力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好,把子女教育好,这才是我们最有成就感的事。”大河北村美丽庭院示范户程丽伟听了宣讲后,激动地说道:“听了李主席的宣讲,我们都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咱们自己的小家经营好,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

  平泉“巾帼好声音”宣讲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注重分众化,力求阐明道理,拉近距离,增进感情。目前,妇联系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已组织大型活动19场,宣讲面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和社区。

关键词:发展,宣讲,理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