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承德围场:小小“二维码”助力“大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刘玉铭
2023-07-27 16:33: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刘玉铭)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承德围场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研究制定“生产建设项目涉水审批事项明白纸‘二维码’一扫通”业务,让小小“二维码”连接起“管水、用水”沟通桥梁,用现代信息科技手段扫出了一条宣传水政策、管理水行为、服务水用户的基层创新之路。

  化繁为简,巧用“二维码”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水资源管理涉及的对象杂、内容多、范围广的问题,该县打破传统思维,以服务对象看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方式,研究制定了适合围场实际的涉水审批事项明白纸“二维码”,服务对象对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查阅取水许可办理流程、河北省企业节约用水信用等级评价等内容,大大提高了公众办事效率。

  政策宣教,巧用“二维码”优化服务质量。该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将提升服务水平与水利政策宣教有机结合。建立“一站式”工作机制,通过“二维码”延伸开展水利政策宣教“大课堂”,不断完善“办事指南”“温馨提示”“服务咨询”等内容。办事人员随时随地全面了解水资源管理新形势、掌握新政策,从思想和态度上彻底改变用水粗放浪费现象,促进科学用水、节约用水、高效用水。

  码上监管,巧用“二维码”提升管理水平。在开展取用水问题整治、节水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督检查中,现场督导与“二维码”扫码服务联合,用扫码方式营造了快捷化、便民化、高效化的工作格局,让服务对象“少跑路”“网上办”,避免企业因无证取水、超许可、超计划取水等而造成的不必要损失,使水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和用水行为不断规范。

关键词:服务,快捷,科技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