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国家电投承德公司党委构建党建新模式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张蕾
2023-05-16 17:27: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张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国家电投承德公司党委积极探索构建“党委作表率+支部树标杆+岗位党旗红”党建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委先行作表率。该公司党委班子身体力行、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头雁”作用。政治忠诚作表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等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研创落”作表率,通过学习、研究、创新、落实,强化闭环管理,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启全面探索理论指导实际、学习成果高效转化新局面;攻坚突破作表率,党委发挥“把管促”作用,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有机统筹、合力攻坚、相融互促;真抓实干作表率,包干包建压责任,实行“党委委员+支部+电站”的工作模式,班子成员带头制定行动项,构建“垂直协调”的工作主线,紧盯目标任务逐件落实,按照节点逐项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捍卫安全作表率,以铁的纪律守底线保证廉洁安全,以铁的决心“严紧细”抓实生产安全;服务职工作表率,坚持一线调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支部联动树标杆。该公司党委谋定“一支部一品牌”工作思路,党支部迅速联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探索支部党建引领新模式。本着“部门+电站”的原则,发挥“管、传、帮、带”作用,开展帮建结对。通过支部与电站联学,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作用,持续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与公司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支部作为主体,通过搭建平台,形成党建共抓、组织共建、活动共融和业务共推破除组织界限模式。积极谋划提升场站科技运用水平,同时在提质增效和能源保供上加强协调,强化联动。专业部门技术人员分析问题能力和服务一线意识得到提升,一线对外沟通渠道和问题解决效率有效提高。

  党员岗位党旗红。该公司制定了《“党委作表率、支部树标杆、岗位党旗红”实施方案》,结合项目工程分散、重点工作多的实际,围绕重点任务设区、岗、队等,让党员主动冲锋、提振岗位建功士气,党员率先垂范服务大局,让党旗在重点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党带群团整体联动,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作用,创新工作方法,推行“大联合、小聚焦”的工作模式,抽调党员、青年业务骨干成立提质增效、工程建设等专项工作组,打破界限壁垒,一体联合推进,采取“随时协调、重点攻坚”的沟通机制,及时跟进盯办工作进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组织青年党员和团青年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帮建社区、乡村振兴帮扶村等地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属地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连续3年荣获“竞彩足球:先进志愿服务组织”,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关键词:党建,国电投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