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美食

粤菜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4-04-15 09:16:30
分享:

  随着淄博烧烤、天水麻辣烫走红,地标美食渐成消费新热点。粤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不仅是广东的重要文化名片,也是带动旅游、促进消费的重要力量,不少食客寻味前来。广东省文旅厅数据显示,清明假期三天,广东省共接待游客198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2亿元。

  清透的冰镇咕噜肉、金黄酥脆的烧鹅、精致的大虾饺和红米肠……近期,陶陶居、侨美食家、广州酒家等一众粤菜老字号一桌难求,到店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4月以来,美团平台上广州地区的有关粤菜的团购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18%。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餐饮老品牌拓展新消费场景,既保留了传统味道,又成为文化风情打卡地,在年轻人中悄然“翻红”。据美团的一份消费报告显示,餐饮老品牌的消费结构愈发年轻化,30岁以下消费者占比35%。

  在广州陈家祠附近的百年老字号荣华楼,早上九点,一楼已挤满游客,不少人还带着行李箱。“很多年轻人通过社交媒体和网络点评知道我们,来排队买糕点的,晚了大概率就卖完了。”门店服务员说。

  水滚茶靓、一盅两件、曲乐声声……“荣华楼里的杏仁酥、芝麻糕尝了,粤曲听了,粤戏看了,老字号越来越‘潮’了。”26岁的山西市民杨鹃在网上写下点评。拥有超过300年历史的荣华楼主动“触网”,凭借带妆折子戏粤剧体验与平价糕点成功翻红。

  荣华楼只是近年来广州老字号在传承中创新、绽放消费“新活力”的一个缩影。跟着社交媒介上的资深吃货与大咖名厨打卡推荐菜,也在成为年轻人美食旅游打卡的新趋势。不少老字号顺势推出“名家推荐”等套餐,吸引年轻客群。“经典牛肉卤水花生、非遗红烧乳鸽,我很好奇也很感兴趣,要来尝一尝美食家推荐的美食套餐。”大学生胡潇说。

  品老字号餐饮尝广式风味,逛老字号感受岭南文化,看传统手艺体验非遗传承……业内人士分析,餐饮老品牌通过研发新品变身潮品牌,带动“老餐馆排队热”,符合餐饮质价比消费的大趋势。老字号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有效拓展经营新模式,推动消费新场景扩容,提供高品质新供给,让年轻消费者用低价享受高品质服务,实现了消费客群和营业收入的双提升。

关键词:美食,销量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