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兴隆:减压赋能心理着陆 积极健康从容迎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常云霞
2024-04-12 16:32: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祁鑫 通讯员 常云霞)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兴隆县第一中学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举办了“高三年级心理调适”讲座,帮助高三学子树立正确的高考心态,缓解考试焦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备战高考。

  此次心理辅导由学校心理备课组组长朱佳俊老师主讲。朱老师针对学生存在的高考心理问题,从“乘风破浪 披荆斩棘”“不忘初心 未来可期”两个维度,以理论指导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朱老师教给学生“心理着陆”技术,让学生舒服地坐下,让身体“着陆”,感觉一下双脚跟地面的接触,身体跟椅子的接触,动动手指头和脚趾头,用心感受它们的存在与带给自己的感觉;让精神“着陆”,环顾四周,快速地说出所看到的各种东西;让自我抚慰“着陆”,想一个你爱的或者深爱你的人的面容,想一件你期待去做的事情,想一种能让你安心的东西。让学生学习蝴蝶拥抱,在轻松中感悟心灵,便于学生轻装上阵,全力以赴。

  多年来,兴隆县第一中学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为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和服务,让每一个学生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调控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以达到充分发挥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形成心理健康和个性发展的目标。学校建有一个心理功能室,室内设有沙盘、音乐放松椅,主要用于小团体心理问题的学生或老师;建有一个团体辅导教室,对于情况相似的个案,分批在咨询室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使心育工作更高效、更广泛;建有三个心理辅导教室,准时开放心理咨询室,做好来访学生的接待、咨询。同时,学校开通“心语信箱”,以便学生利用写信的方式和心理老师进行沟通、预约咨询。

  兴隆一中将继续以对国家和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高考,教育,心理责任编辑: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