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兴隆:涵养师德匠心 厚植育人情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常云霞
2024-02-29 11:31: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祁鑫 通讯员 常云霞)为抓实抓严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兴隆县第一中学开展“假如我是学生家长,我希望遇到一个什么样的老师”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以“修师德、强师能、塑师风”为思维主线,以解决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为突破口,增强教职工对家长需求的了解,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德。

  活动中,老师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作为“家长”对教师的期待。他们希望遇到一个有格局的老师,以自己的家国情怀熏陶孩子的家国情怀;希望遇到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以自己的学识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希望遇到一个“爱之深 责之切”的老师,以教学之规矩立学生立世之规矩;希望遇到一个快乐幸福的老师,以自身的快乐幸福教给学生快乐幸福……每一个“家长”,都在期待遇到一个“四有好老师”,遇到“四个引路人”。“家长”的期待,浸润教师们对教育家精神的追求。

  一直以来,兴隆一中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宣传引领,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学校每学年都要通过集中培训、问卷、互评等多种方式明规矩,筑牢师德师风建设之根。正面宣传,选树典型。学校以“精业笃行淬匠心,红烛先锋耀杏坛”为主题,选树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进行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汇报,充分发挥榜样的激励和示范作用,弘扬师德师风建设之正气。活动引领,涵养师德。学校开展征文、演讲、实践等活动,有效促进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凝铸师德师风建设之魂。

  教师的精神空间决定了教育的发展空间,良好的师德师风决定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之风。兴隆一中将始终坚持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构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常态,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教育,师风,师德责任编辑: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