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旅游

百姓看联播丨看,冰雕版承德名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张群 马心依 祁鑫
2024-01-29 07:43:54
分享:

  当名胜古迹遇上冰雕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今天我就带您来看冰雕版名胜古迹!

  这两天,在承德普宁寺广场,冰雕版避暑山庄金山亭、普陀宗乘之庙大红台、须弥福寿之庙万寿琉璃塔、磬锤峰……齐齐亮相,可热闹了。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正式启动,推出众多特色旅游产品。其中承德双桥区就别出心裁打造了冰雕版名胜古迹,将承德悠久的历史、精美的古建、奇特的风貌与冰雕技艺结合,为游客和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冰雕看起来赏心悦目,实际雕刻起来可不容易。他们邀请了来自哈尔滨的冰雕团队,集合了圆雕、浮雕、透雕等施艺技巧。就拿大红台来说,需要将长1.6米、宽0.8米、厚0.4米的冰块不断进行凿、磨、雕,最终形成体型圆润、外形各异的小塔。经过20余天的精雕细琢,近30个冰雕作品完美出炉。

  游客杨洋:我是从隆化过来的,早就听说这次冰雕展很好看,看到之后果然名不虚传,感觉很震撼。今天是和朋友过来的,下次准备带家人一起再过来一趟。

  这次“承风古韵冰雕展”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游客和市民在欣赏冰雕的同时,还可以到普宁小镇逛冰屋、玩冰滑梯,品尝几十种承德特色美食,现场学习剪纸、糖人等非遗文创制作,观看河北梆子、皮影戏、舞龙舞狮等演出。怎么样,心动了吗,快约上小伙伴来感受冰雕的魅力吧!

配音:张群

文案:张群

摄像:祁鑫 马心依 陈志洋

后期:陈志洋

海报:温淑月(实习生)

鸣谢:承德双桥区委宣传部

关键词:冰雕,承德,名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