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科技

承德:千松坝变电站投运后首次开展夜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魏明良 谷天一 余文浩
2024-01-12 15:53: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魏明良 谷天一 余文浩)“500千伏5031断路器检查完毕,未发现六氟化硫气体泄漏。”1月11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超高压输变电运检中心余文浩、谷天一、王新远在500千伏千松坝变电站对设备开展夜间巡视。

  500千伏千松坝变电站是承德供电公司开始超高压属地化管理后直接启动并承接的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该站承担着新能源输送的重要职责,保证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对承德地区新能源发展至关重要。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人员同时加强白天和夜间巡视测温及气体检漏工作,充分运用红外成像检漏仪、红外测温仪器等技术手段对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严密监控设备健康状况,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夜巡过程中,专业人员重点查看避雷器在线监测、六氟化硫气体在线监测、变压器油色谱分析在线监测等数字化远传表计的数据,并核实与后台数据是否一致;检查断路器分合闸位置指示与后台显示是否一致;逐一打开开关机构箱、端子箱、智能组件柜等箱体查看加热装置是否正常、密封是否完好,本体伴热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此外,专业人员还认真倾听变压器运行声音确认变压器运行是否异常,及时清除散热器片上的冰凌,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关键词:投运,监测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