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河北承德双桥区: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2023-12-26 11:59: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为强化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今年以来,双桥区婚姻登记处坚持问题导向,从社会治理的主体、依据、方法上突破,围绕移风易俗新标准进行宣传推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双桥区民政局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将双峰寺镇贾营村作为婚俗改革试点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并将婚俗改革内容纳入了村民公约,在村里设立了家长学校,夫妻矛盾调解委员会等,并规划了红白事大礼堂。同时,区民政局完成了新婚姻登记处的搬迁,并成功举办了“竞彩足球:首届中式集体婚礼”,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婚俗改革工作,推动传统文明和现代文明融合发展。通过开展“大龄未婚青年脱单培训班”“和合相伴 缘定一生”“传承好家风 培育好家训”等一系列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共同参与,讲一讲祖辈的家风故事,聊一聊日常家庭生活的规矩,议一议持家的传统美德,全力营造抵制婚嫁陋俗的社会氛围。

  婚姻登记处在颁证台、观礼席、爱情宣誓词、红地毯等细节方面下足功夫,建立特约颁证员制度,邀请革命前辈、道德楷模、文明家庭等作为特约颁证员。截止目前,共为89对新人提供集体颁证服务,在庄严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让当事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婚俗,改革,双桥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