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河北围场:“安全用电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刘春学 许红洲
2023-12-01 11:2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刘春学 许红洲)“发生电气火灾时,首先要切断电源,拨打119火警电话,其次求助大人灭火,通常情况下要用干燥的沙子或专用的干粉灭火器灭火,千万不要用水灭火,也不能用泡沫灭火器灭火,因为水导电,容易触电伤人……”11月30日,冀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工作人员走进御道口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用心呵护学生们安全快乐成长。

  “用电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将安全用电知识牢记于心,并且将学到的知识传播出去,让大家一起来关注用电安全,这也是我们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电力宣传员李奕忱说。

  “今天的电力课堂,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用电知识,我会把所学的安全用电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从我做起,争做一名合格的‘家庭安全用电‘小卫士’”御道口小学学生李红鑫说。

  同时,御道口供电站李长城等3名员工对校内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检查了校园内变压器、低压电缆、配电箱、漏电保护开关,重点检查了电教室、食堂、宿舍的开关、插座、容易漏电的设备,对可能出现问题的线路接点进行了紧固,对老化的线路、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理,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保证校园用电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将更多的电力科普知识带进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家庭,让广大群众明白如何安全用电,远离危险用电行为。

关键词:教育,安全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