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发挥专业技术优势 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地质四队水源涵养研究所揭牌入驻围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李明睿 徐璇
2023-11-30 16:58: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明睿 徐璇)11月29日上午,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大队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生态展览馆举行“水源涵养研究所”揭牌仪式。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书记刘洋,河北省地矿局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冠军,地质四队队长曹磊,竞彩足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岳东等出席揭牌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刘洋说,地质四队水源涵养研究所入驻围场既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塞罕坝精神,也是提升水源涵养能力、筑牢京津生态屏障,服务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有力举措。围场将坚决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与地质四队共同探索“地方+地质”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深入谋划实施一批试点示范项目,全方位支持水源涵养研究所发展,共同打造地矿融合地方发展的新样板,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曹磊说,地质四队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地方+地质”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的典范,这既是时代的机遇,也是以地质技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竞彩足球: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要举措。水源涵养研究所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以“水”的优质服务为引领,持续拓展“矿”“土”“农”“旅”等地质服务领域,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水源涵养研究所将重点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地热与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地下水和土壤环境调查监测、山区地质灾害研究与防治、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与监测、旅游资源调查、科普研学基地建设等水源涵养相关研究工作,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关键词:地质,水源涵养,生态责任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