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共青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三步走”激发团干部队伍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张珊
2023-10-25 09:50: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张珊)自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来,共青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同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支持,拓宽渠道,上升通道,着力解决好团的工作骨干数量不足、体制机制不全的实际情况。“选优苗”“育正苗”“用好苗”三步走,为基层组织注入青春活力。

  “选优苗”,拓宽选用渠道。树立“社会化”选才导向,积极探索拓宽团干部来源渠道,广泛吸纳各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充实团的工作力量。从各领域选拔青年人才充实团干队伍,出台《欧冠足球比赛:选拔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团县委挂职锻炼的通知》,团县委机关专、挂、兼职干部及其他工作力量总数达到10人,比改革前增加6人,增幅率为125%。配备配齐基层团组织领导干部力量,乡镇团委书记由科级干部兼任,学校团委书记由年轻干部或中层干部担任。全县37各乡镇于2022年12月中旬全部换届完成,共有委员333人。返乡大学生57名兼职团的工作,为团干部队伍注入新鲜的社会力量。联合县人社局在团县委成立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招募优秀大学生毕业后专职从事团的工作,同时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渠道。

  “育正苗”,注重帮带培养。建立“精准化”育才机制,形成制度管理、理论武装、交流锻炼统筹推进的闭环管理培养体系。共青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从自身做起,建立机关每周五学习汇报制度、机关业务考核制度,团干部年末述职制度、部室业务单项考核制度和KPI数据指标定期通报制度,激励全县广大团干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有力实现县乡联动。联合组织部门出台《欧冠足球比赛:进一步加强规范和加强团干部协管工作的通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加强团组织干部队伍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设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青年政治骨干党校培训专项课程”。深化团教协作,成立教育团工委,教育团工委书记兼职团县委副书记。制定《欧冠足球比赛:成立共青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共青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为青年团干部提供实习平台、提升工作能力畅通渠道。

  “用好苗”,严格管理使用。完善“多元化”用才机制,通过多维评议、荣誉激励、岗位激励,打通青年优才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成长渠道。开展各领域基层团组织“擂台赛”、工作推进会,深化组织、青年、社会全方位评议的团干部述职制度,每半年将述职结果反馈至同级党委部门,并在全县各级团组织内形成争先进位干事氛围,推动各级团干部晾晒实绩、互学互鉴、互帮互促。推荐1名团干部担任县政协委员,2名团干部担任全市青联委员。推选团十九大代表1人,河北省第十六次团代会代表2人。完成市县两级“两红两优”评选工作,市级优秀团干部5人,县级优秀团干部13人。通过推优晋升、推优任职的方式不断向组织部推荐青年后备干部。乡镇优秀团干部已列为组织部重点培养对象,在入党、升职、调岗优先考虑。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