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共青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三聚”之实 让青年更有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王爽仪
2023-10-18 21: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王爽仪)共青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委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县域共青团改革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团青结合、青年为本的原则,走进青年群体,倾听青年心声,用务实举措赢得青年支持与肯定。

  思想聚魂,提升青年自豪感。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引领青年成长,团县委主动作为,录制“读原文悟原理——党的二十大报告”青春诵读23期并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利用“班前十分钟”进行推送播放120余场次。向各级团组织印发《欧冠足球比赛:在共青团系统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通知》160余份,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宣传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等,青年群体民族自豪感持续提升。围场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团县委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积极组织团干部、青年代表等到塞罕坝体验馆、塞罕坝生态馆,通过塞罕坝第一代务林人代表的讲解和实地感悟,广大团员青年对“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家乡自豪感更加强烈。

  实践聚力,提升青年成就感。团县委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要求,挖掘基层工作岗位,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根本助力,2023年暑假,全县65名围场籍在外学子通过团县委走上实践岗位,有效解决了地方社会治理缺人手、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缺场景的突出问题。积极打造“‘围’在你身边”志愿服务品牌,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百余支,在志愿服务、生态环保、爱老敬老等多方面开展活动,“围场青年助力马拉松赛事”被中国青年报刊发。开展青春社区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理论宣讲、防溺水、禁毒、反电信诈骗进社区活动,“走上群众舞台的青少年艺术思政课”在人民网等国家媒体刊发。

  举措聚心,提升青年幸福感。为了更加准确掌握青年群体所思所想所盼,团县委发放《青年调查问卷》3000余份,有针对性梳理意见建议231条,为今后工作找到了实际依据。积极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从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推动青年婚恋交友、树立向上生活观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县域内打造实体“青年之家”38个,实现县乡两级全覆盖,为青年找到组织提供了便利。团县委从青年婚恋难的需求出发,联合县总工会等部门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2023年共开展2场次,1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加,成功牵手17对。开展“书香承德·悦享青春”围场篇活动,建立阅读阵地3处,打造“书香社区”一个,同时,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参加县级篮球赛、乒乓球赛、广场舞大赛、诵读比赛等,让“在围场,很幸福”成为常态。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