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旅游

塞外江南水镇“新夜态” :夜生活打卡地变身“出圈”新引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3-10-13 09:43:55
分享:

  夜色渐浓,暮色四合。位于河北省竞彩足球:兴隆县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塞外江南水镇(简称“江南水镇”)华灯如昼,溢彩流光。夜幕下,锦鲤、荷花、油纸伞、乌篷船等元素点缀其中,描绘出一幅渔舟唱晚、如梦似幻的江南画卷。

  “仿古续今的小镇建筑,既将江南的秀气表现得淋漓尽致,又体现了江南文化的内涵与精髓,真是不虚此行。”北京游客乔小双品尝完当地特色美食后惊喜地说道。

  地处燕山脚下的竞彩足球:兴隆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近年来,兴隆县结合便利的交通优势,以京津冀区域市场为主导,以生态休闲度假为主题,整合山水风光、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资源,着力打造夜生活打卡地,古风古韵的小镇“新夜态”引得游客前来解锁向往中的夜生活。

  夜幕降临,走进江南水镇的中心演艺广场,灯火璀璨、霓虹闪烁,来自各地的游客或泛舟水上,或漫步赏月,还有不少人身着汉服穿行于街巷间,享受夜晚的美好时光。

  江南水镇运营经理周春玫说,近年来,江南水镇聚焦夜经济,大力发展沉浸式夜游。江南水镇二期沿河店铺打造了酒吧街,不断丰富游客夜生活。今年,通过对街区品质、品相、品类和品牌的差异化打造,不断植入新业态,赋予江南水镇独特的价值和魅力,成功打造夜经济“引爆点”。

  来自兴隆县青松岭镇的李明慧,今年初在江南水镇开了一家小吃店,李明慧说,以前靠务农和打零工,一年收入有限,如今她在江南水镇做起了生意,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尤其旺季夜晚,店铺的营业额十分可观。

  数据显示,江南水镇项目总体规划4.88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7667.22平方米,通过建设发展,项目将旅游红利辐射到附近乡镇,并逐渐带动和促进全县旅游业发展。目前提供的就业机会约1000个,预计5年后就业机会为4000-5000个,旅游综合收入每年可达1.5亿元,将有效带动县域内社会经济发展。

  周春玫介绍称,近年来,江南水镇还将非遗文化不断融入其中。除了支持产业发展,扶持本地项目,他们还对非遗项目进行包装,并不断完善产业扶贫,并增设非遗扶贫摊位。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郑氏砂艺距今已有160多年历史。每到假日夜晚,地处江南水镇的郑氏砂艺展厅热闹非凡,郑氏砂艺传承人郑朝刚说,游客到此既可以欣赏和选购砂艺作品,还可以通过体验制作,感受非遗魅力,“非遗展示不仅为游客带来了消费新体验,更彰显了塞外小镇的夜经济活力”。

  如今,蓬勃兴起的夜经济正逐渐走入百姓生活。2018年,江南水镇入选《河北省特色小镇创建类和培育类名单(2018)》,2023年,被评为“河北省夜经济打卡地”,平均每年游客接待量达75万人次,此间热闹喧嚣的夜生活正逐渐成为扩大消费、促进内需,带动地区“出圈”的新引擎。(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旅游业,江南小镇,夜经济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