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河北围场:扎紧防火“篱笆墙” 守护森林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温淑月 王东岭 胡宇
2023-10-10 10:2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实习生 温淑月 通讯员 王东岭 胡宇)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山湾子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森林防火保卫战,实现“管住人、防住火”目标。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消防工作。

  落实防火责任。从乡党委、政府领导、村组干部到护林员逐一落实责任,建立了乡、村、组、护林员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全乡24家商店不定时进行检查,确保火源管控到位。

  加强防火检查。以林长制为抓手,加强护林员管理,明确每位护林员的管护区域和管护责任,保证管住人、看住山、护住林、防住火,组织护林人员每日巡山护林。对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在重点路段、重要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站,对过往行人进行火源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护林员到岗制,强化日常巡逻工作,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提升防范能力。制定辖区内森林草原防火预防扑救应急预案,不断补充完善扑救措施。加大对扑火队、应急扑火队、护林人员的培训力度,配备了灭火机、防火服等物资,保证在突发情况发生时,队伍能快速反应。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制度。安排防火值班表,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值班人做好值班日志的记录。

  以群防群治为抓手开展立体化宣传教育。紧扣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接受咨询、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有关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怎样防火等相关知识,增强广大村民群众对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

关键词:防火,森林,安全责任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