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河北围场:“小基站”走进深山 群众享“满格幸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温淑月 王东岭 刘肃杰
2023-09-18 10:1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实习生 温淑月 通讯员 王东岭 刘肃杰)“现在不同了,一进村口,手机信号满格!以前我们村9组地处偏僻,四面环山。现在信号好,彻底解决了通信难的问题。”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大头山乡裕泰丰村党员赵起说。

  为解决大头山乡裕泰丰、柳条沟两个村庄移动手机信号覆盖的问题,大头山乡深入开展“双创双争”活动,在裕泰丰村、柳条沟村实施“大头山乡区域移动信号覆盖工程”,将该工程作为书记精品工程推动。乡党委积极跑办,协调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移动公司在裕泰丰村、柳条沟村两个村山坡上的制高点分别建设移动基站。该乡突出党建引领,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为项目具体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协助完成,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听取汇报,调度推进,对项目建设期间的一切问题做好协调、沟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切实解决两村群众手机无信号问题。

图为围场大头山乡裕泰丰村山坡上新建的基站。

  在乡党委和当地村委、村民的帮助下,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移动公司工程攻坚突击队不畏困难、夜以继日,在山间地头上,布放光缆、安装基站设备,抢抓基站建设速度,4月底正式入场施工。经过连续建设和调试,目前,移动通信基站已经开通,彻底解决了该乡裕泰丰村、柳条沟村移动手机无信号覆盖问题,总体覆盖200户左右,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关键词:信号,基站责任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