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百姓看联播丨北京专家张金霞在平泉种蘑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2023-08-17 08:04:00
分享:

  看看这些小香菇,个个伞大、肉厚,仔细闻闻,还有一股特有的甜香味。这些啊,都是张金霞研究员在承德平泉整整17年工作成果的闪亮“奖章”。谁是张金霞呢?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京津冀人社部门签署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三地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张金霞就是一位在平泉的北京专家,她是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的首席科学家。

  北京的专家为啥到平泉呢?因为平泉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平泉气候冷凉,特别适合种香菇,这是天时;香菇娇嫩不方便长途运输,而平泉刚好接近京津大市场,这是地利;说到人和,当然就是国家的各项政策扶持。

  “与其说是我选择了平泉,不如说是平泉选择了我。平泉是食用菌产业大县,县里专门建设了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配备了年轻的科技人员配合我们技术落地,就这样,我们的技术在平泉扎根开花结果了。”

  在张金霞团队的带领下,平泉菇农们由经验种菇变成了科学种菇,香菇质量得到大大提高。优质菇率达到85%以上,价格由当初的2-3元/斤提高到如今的4-8元/斤,平泉香菇已经成为我国夏季优质香菇的代名词。

  目前,已经有中国农科院、中国工程院等122名高水平人才来到平泉,他们自主研发并推广新型农业产业技术50余项,多项技术成果在全国遥遥领先。

配音:张群

文案:张群 陈志洋

摄像:陈志洋

后期:秦启涵

海报:蒲冬子

鸣谢:平泉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平泉,香菇,专家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