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河北围场:力推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农民增收聚宝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王东岭 黄建超
2023-08-14 10:46: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王东岭 黄建超)走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御道口村的湿地假日酒店,经营者张建国正在晾晒腌制的牛肉干。“2021年我投资150余万元建起这家农家游,共有20个客房,餐厅可容纳100人就餐。去年从端午节到十一期间,接待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山东等地游客2000余人。现在围场的乡村旅游态势越来越好,来的游客逐年增多,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张建国高兴地说。

  “御道口镇稳步推进‘双创双争’活动,打造书记精品工程,坚持党建引领,实施旅游康养小镇打造工程。深化拓展‘党建+’模式,推进党建引领与全域旅游品质提升深度融合。通过对小区绿化美化、打造温泉样板房等建设,将梦马温泉小镇打造成集旅游康养于一体的高标准旅游示范项目,为游客提供度假旅游休闲康养的好去处,打造旅游品牌。”御道口镇党委书记刘刊说。

图为御道口镇梦马温泉小镇一角。

  御道口镇生态环境优美,草原风光辽阔,民族文化特色突出。建有满蒙风情街、康熙饮马驿站、小滦河国家级湿地公园、飞天小镇等极具生态和民族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该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进行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镇区进行全面绿化美化,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全力打造御道口镇旅游康养小镇品牌。对梦马温泉小镇小区周边及镇区公园等空闲地进行绿化;对农家游示范片区47户房屋进行外立面改造。打造温泉井一处,铺设温泉水主管道800延长米,拆除原有温泉水加热锅炉房,改造成太阳能及空气能辅助加热,打造温泉样板房8户。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依靠旅游增收致富的百姓越来越多。引领产业链上各种要素的联动,服务链上各类资源的共享,不断推进全镇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

图为御道口镇小滦河国家级湿地公园风光。

  围场旅游资源丰富,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朝阳产业,充分利用资源禀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休闲农业、乡村振兴等要素,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的优质乡村旅游。同时将全域旅游与休闲农业紧紧融合在一起,打造了一座座集农业生产、生态环保、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围场对御道口镇梦马温泉小镇、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康熙饮马驿站、御道河谷等景区景点进行资源整合和整体包装,加速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全力打造旅游高端品牌,不断延长旅游产业链条。积极探索“大景区+强村镇”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现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一个(御道口镇御道口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御道口镇御道口村、哈里哈镇扣花营村、姜家店乡庙子沟村)。

关键词:旅游,文旅责任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