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河北宽城:把征兵优惠政策宣讲带到体检现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赵丹丹
2023-08-07 15:5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祁鑫 通讯员 赵丹丹)“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杨志荣到秋季征兵体检现场开展征兵优惠政策宣讲,将征兵优惠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据杨志荣介绍,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效果、拓宽安置渠道、落实经济补偿等方面,细化了大学生入伍优惠措施,出台了专项奖励政策,对入伍的本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生、大学在校生给予6000-8000元的奖励金;对进疆进藏服役的义务兵,每人一次性给予40000元奖励金。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招聘数量占当年列入人员范围本科大学生退役士兵人数的10%以上;人社部门、国有企业招聘数量占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30%以上。这些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了高素质青年的参军入伍热情,给家长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图为应征青年体检现场。

  随后,杨志荣带领全县18个乡镇和街道办专武部长、体检医生在体检现场集体进行廉洁征兵宣誓。言简意赅的讲解、现场问答式互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廉洁征兵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让这场秋季征兵工作既有温度又有深度。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个个精神饱满,在征兵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内科、外科等项目检查。据悉,参加此次秋季征兵应征青年达到270人,是下半年征集任务数的7.9倍,其中大学生体检人数达到下半年征集任务数的4倍。

  参加此次体检的应征青年李志宏说:“家人听了政策宣讲后更加支持我参军,成为一名人民子弟兵是我的梦想,希望可以不负韶华,如愿以偿,用最美的青春报效祖国。”

关键词:青年,征兵,宣讲责任编辑: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