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河北双桥:着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孙明伟 曹溢
2023-06-28 18:11: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孙明伟 曹溢)农村公路是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要素。近年来,双桥区坚持把交通作为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开关”,“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加快实施农村公路网建设,将农村公路与生态、产业、文化、旅游等相融合。遍布田园乡野的农村公路就像一条条“发展曲线”,勾勒出双桥经济加速发展的崭新轨迹。

航拍双桥区大石庙镇鸡冠山村。

  一条大道,串起沿路风景,引来四方游客,是双桥区“四好农村路”扎实推进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双桥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农村公路成为农村地区摆脱贫困、实现小康、走向富裕的重要载体。

  在大石庙镇陈家沟村生活了六十多年的陈大伯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路特别不好走,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土,种点农作物,只能肩扛挑出去卖,现在这路越修越宽,开着小车就能出去卖了,村里边大伙儿的日子是越来越好。”

  一条条农村公路化作一道道美丽风景线,助推形成了一大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促进乡村变化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的经济发展。

  刘苗在大石庙镇鸡冠山村经营着一家乡村民宿,提起农村道路的变化,刘苗感触很深刻:“随着道路改造,路变得越来越好走,上山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我们民宿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特别感谢政府修这条路。”

双桥区大石庙镇鸡冠山村。

  建设“四好农村路”,不仅要让农村群众更好、更公平的享受交通均等化服务,更要为农村带去人气、财气,在基层凝聚民心、民意。近年来,双桥区坚持把“四好农村路”主动融入农村地区发展中,融入农村地区的产业物流、生态环境中,农村公路的发展内涵更加丰富,成果更为丰硕。

关键词:农村,道路,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