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冀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供电公司:防汛未雨绸缪 主动上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刘春学 郑伟清
2023-05-26 10:2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刘春学 郑伟清)“现在水库水位多少,自备发电机有多长时间没有运行过了?用电方面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5月24日,冀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供电公司老窝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董承苍、刘超来到甘沟口水电站管理中心上门走访,了解水电站用电需求,唱响迎峰度夏“前奏曲”。

  迎峰度夏马上到来,防汛保供电工作势在必行,冀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小滦河梯级水电站包(下湾子、挖钱沟、甘沟口、老窝铺四座水电站)防汛保电工作,与水电站建立沟通机制,完善反事故保电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倒杆断线及变台故障做了充分预想,制定了周密的应对措施,该公司提早对水电站供电设备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重点关注雨水冲刷区、河道、泄洪区、风口等区域的供电线路区段运行情况。同时,该公司组织塞罕坝共产党员服务队协助水电站对自备电源、配电中控室、泄洪区的供电设备进行巡视,详细了解水电站的防汛设施、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和值班巡查等工作。

  “小滦河梯级水电站的综合开发建设及投产运行,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旅游产业格局由坝上塞罕坝森林景区和御道口草原风景区到坝下水电站水景观漂游度假区有机融合,拉动县域旅游经济提档升级,使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水电站的综合开发运行对当地农民实现以电代柴,减少对薪炭柴的采伐量,对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水电站运行中心主任郑海民说道。

关键词:防汛,检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