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隆化联社举办“创业致富”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崔利凡
2023-04-24 17:1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崔利凡)近日,河北隆化联社与旧屯乡人民政府在旧屯信用社召开创业致富座谈会。

  会上,旧屯乡党委书记介绍了旧屯乡产业发展现状,对助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需求和共同促进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将以此次政银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力量,依靠强大的金融力量,全面营造创业致富氛围,在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共赢。

  该联社主任侯东凯简要介绍了隆化联社发展状况,讲解了农信社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拓展市场,支持广大群众创业致富的目的和主要措施。一是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围绕“一村一品”产业做文章,针对乡镇主导特色产业,开展市场培育,解决想创业的人没资金、没技术、不会干、不知道怎么干的问题。二是做好宣传引导,激发创业激情,加强农信社与各村干部的合作,用好各类微信群,加大对竞彩足球:农信社和承德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大型创业致富经验分享类纪实栏目《创业路上》和市场培育工作的宣传力度,介绍农信社的产品和政策,筛选培育创业对象,提供包括资金支持、项目分析、技术指导、供销帮扶等综合性服务,确保成功创业。三是加快推进新“双基”共建,充分发挥政银合力,在做好现有农户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双基”共建客户内涵和外延,大力推广“惠农快贷”线上信贷产品,加快信用户、信用村评定,推进整村授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

  企业致富带头人隆化县立志检测线总经理做了创业经验介绍,讲述了自己从经营路边小修理部发展为全县唯一一家集汽车维修、保养、装饰、汽车救援等一条龙服务的企业,靠实干、讲诚信,赢得了信用社十几年来不间断的信贷支持,最终成就自己的创业梦想;从事水稻加工销售、肉牛养殖、食用菌及山野菜种植等致富带头人先后对自己和项目创业经历进行介绍;各村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村实际情况,目前在信用社支持下正在创业致富的一些案例,在金融服务需求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农信社做好优质客户的推选工作;该联社和旧屯乡政府参会人员分别对致富带头人的创业典型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对未来如何扩大规模持续盈利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农业、农村、农民创业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和金融政策进行讲解。创业群众与创业致富带头人现场进行创业项目和技术咨询,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关键词:会议,合作,经验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