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丰宁:花式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佟丽
2022-12-08 15:54: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佟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初冬时节,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二小学硬笔书法社团教室内,传来朗朗的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声音。

  “我给大家作示范……”诵读完毕后,指导书法的文轩老师边板书示范边讲解要领。学生听得聚精会神,练习硬笔书法一丝不苟。

指导教师在给学生作示范讲解。

  像丰宁二小一样,丰宁全县8所直属小学、26个中心校各小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带进书法社团课堂中,把宣讲工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既向小学生宣传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丰宁教育主管部门深度谋划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进校园”工作。丰宁教体局抽调10余名校长(主任)、党员教师、思政课教师、省市县级名师组成“走基层”宣讲团,通过先行调研、集体备课、试讲评估等环节,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蒲公英红领巾”特色宣讲队在本年级(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创新形式和载体,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印发到全县各直属小学和中心校,各直属小学和中心校因地制宜,结合高中低年级学生的接受水平制定本校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进课堂实施方案。

学生展示作品。

  “学校每周组织2到3次的书法社团活动,让我们练习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我很喜欢,这样更容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于心。”参加书法社团的丰宁二小四年一班杜寅梵同学说。

  丰宁教体局思政德育股副股长宁加龙介绍,全县各小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软硬笔书法社团课堂中,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倍受学生欢迎、教师推崇,很多学校反映这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好形式。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融合,寓思政教育于艺术教学之中对孩子增强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意义深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和创新宣讲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在全县22000多名小学生中全覆盖,让学生做到常记在脑、根植于心。”丰宁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凤强表示。

关键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