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丰宁:加强城市管理 助推发展提质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朱桂明
2022-04-15 16:02: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朱桂明)在创建省级文明城、新型智慧县城、国家级卫生城、园林城、森林城建设中,丰宁满族自治县城管队伍充当创城主力军,奋战一线,尽力当好城市“大管家”和“美容师”,全力以赴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新水平。一抹深沉的“城管蓝”,刮起了创城“文明风”,为丰宁发展提质升级增添了“底色”,提高了城市“颜值”和“品味”。

  网格管理定任务。建立城区网格管理体系,将县城10路13街和2条外围国道线路划分为25网格执法区域。按照“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管理”的原则,实行规范化管理。制定《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标准》,及时查处私搭乱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堆、摊点乱摆、绿化乱毁、广告乱设、道路乱挖、车辆乱停、线路乱拉“十乱”现象,严厉打击出店经营、占道餐饮和露天烧烤等行为,极力消除市容环境脏乱频发现象,确保城市容貌干净整洁有序,全力打赢县城提质升级行动攻坚战。

进行城市街道清洗保洁。

  环境治理重保洁。按照洁净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要求,对《环卫保洁工作标准》《环卫巡查制度》《环境卫生作业质量考评办法》等制度规定进行全面修订和完善,实施重点区域“深度保洁”。加大对生活垃圾中转站(点)、公厕等区域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一人一厕”定点定时保洁,确保公厕环境卫生整洁,城市环卫作业水平实现新提高。

  门前五包明责任。制定《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办法》,与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号召广大经营商户、企事业单位文明经营,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对拒不履行“门前五包”责任的商户和企事业单位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规范施工控扬尘。从强化工程监管入手,对所有建筑工地进行监督检查,按照工地建设“六个百分百”要求,督导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治措施。通过抑制道路扬尘,督导保洁公司按照服务合同约定,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城区内清扫保洁力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定期开展城区洗城行动,确保城区扬尘得到有效控制,使城区空气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重点工程促民生。加强城区市政设施日常检修维护,对局部道路及相关市政设施进行调整优化,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精细化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南关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改造提升工程、城区小街小巷雨污分流及路面铺设工程、城区公厕新建及改造提升工程、城区路灯安装及桥体亮化工程和城市“飞线”治理入地改造工程,不断推进重点民心工程落地见效。

关键词:创城,提质升级,环境治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