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足球比赛_竞彩足球-投注*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读懂规范这一惠民利民之法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王拓
2022-08-24 16:1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王拓近日,国办印发《欧冠足球比赛: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意见》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减轻村级组织工作事务负担、精简村级工作机制和牌子、改进村级组织出具证明等。

  治国安邦重基层,管党治党重基础。农村作为落实党政决策和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其执行力和执行效率对于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时代热潮下,农村的广袤热土成为广大干群务实笃行、施展才华之地。杨华教授笔下的《县乡中国:县域治理现代化》一书,深刻地描绘了身处喧嚣时代,一大批人将满腔热忱付诸于乡村泥土,去做一些力所能及实实在在的事。

  孜孜不倦扬实干之风,《意见》的出台,让扎根乡村泥土的贤能之士手握“尚方宝剑”,砍去沉重在肩的伪创新、真负担,将精力聚焦民情民意,使智慧普及民生福祉。

  《淮南子·主术训》中有言:心不专一,不能专诚。面对着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的时代任务,广大党员干群自然要学会将时间和精力从冗余事务中解放出来。荀子《劝学》有云: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蟮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毕其功于一役,方可成百事之利,千秋之功。

  鹿与树屋相伴、小桥流水与栗林相依、民宿风情与休闲风光相融合。俯瞰今日之农村,带着对乡土中国的深深爱恋,带着把人民群众放在最深处的情怀,深入体味基层中国的万千变化,有着一日千里的进步,也有基层干群的困扰,但无论哪种情况,都需要当下的人们积极面对、认真研究、充分论证,研究可行之举措,来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无论是应对一线工作的复杂性、多变性、难控性,还是统筹做好一麻袋、一笼统的交叉性任务,都需要我们秉持耐心、怀抱希望,保持十指交联演奏乡村乐章。毕竟你我生于斯、长于斯,充满生机的一线农村,才是我们的根系所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规范的出台,为朴实无华、笃行实干的农村干部带来的新的希望、新的方向、新的曙光。但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未来之路,需要我们握紧这根指挥棒,继续摸着石头过河,探索更好的路子,惠及更多的人民。

关键词:农村,减负责任编辑:黄云霞